我想吃麻辣烫

写一些自己喜欢的答辩
哪天心血来潮就会写一大堆…
注:我是极度个人xp选手,各种属性会揉一点点个人xp,慎关

【芥敦】命中注定

*首先打斗场景都是我瞎扯的,我真的不擅长写那个(

*人生导师哒宰桑

*有一内内太中,含量不多,真的只有一点

*搞点跑友文学!我觉得没违规!我没脖子以下!老纯情了!

*ooc

*之后会写后日谈,婚后日常什么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等我想想!



-

芥川龙之介是感情中的胆小鬼,比起直球,他更擅长将感情自我封闭。

中岛敦是感情中的勇者,比起隐忍,他更擅长诉说他热烈的爱意。

-


0.

这是芥川龙之介今晚喝的第三杯酒。其实他向来是不擅长喝酒的,一杯就醉,但此刻他只想醉的更彻底一点,让酒精去麻痹他的神经,隔绝自己的思想。

其实不该是这样的,放在往常,忙完一天工作的他应该带着满身血腥气回到自己家,然后将沸腾的血液化作x欲,和自己的宿敌来上一fa。因为他知道,中岛敦也需要这个。他们心照不宣。

如果没有前几日发生的事的话,事情本该是这样的。


1.

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是跑友,这消息说出去能让人笑掉大牙。属于是中原中也听了能笑得飞离地球,国木田独步听了要嘲笑中岛敦一整年的那种。

但其实这是事实。很不可思议,当事人也认为很不可思议。

谁也不知道这段关系是怎么开始的,是因为在日复一日的较量中越发熟悉的彼此的身体与心跳、还是因为每次注视时眼里炙热的敌意与暗流。

或者是从某次任务结束后在月光下撕咬着交换的一个沾满血腥气的吻,是一时兴起,亦或是早有预谋。

他们明明应该是宿敌的。他们应该是长期的敌人,是永恒的对手。在每一次打斗中对对方知根知底,在每一次争吵中毫无保留的剖析内心。他们的灵魂已经深深地纠缠,没有人能与他们拥有比彼此更深的羁绊。

这就是命中注定。

慢慢的,他们不只是宿敌了。说他们和好了也不准确,他们见面还是该打打该吵吵,只是偶尔打完了吵完了会再草草。他们只是在rou体上更亲近了而已,也仅此而已。

他们口头上都管这个叫各取所需,叫单纯的泄yu,但谁知道他们是不是真这么想,或许在他们心中感情的种子早就种下了。


2.

既然种了种子,那种子就总会有破土而出的一天。

那是一次危险系数不算很高的任务,敌人的异能看起来也很好解决。但其实是敌人用了一些隐藏手段,给出了错误的异能信息,致使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在作战方案方面出了一点问题,让敌人找到了可乘之机。

那夹着异能的一击是直冲致命部位来的,目的是出其不意的在增援赶到之前直接了结其中一人的生命。

但他们没有成功,因为他们小看了这两个人为对方赴死的决心。

意识到敌人的动向后,芥川龙之介没有一秒犹豫。本该站在后方进攻的他直直的冲到了中岛敦前面,展开防守的同时又分神用罗生门为中岛敦铺了一条直取敌人首级的路。

“人虎!趁现在上!”

中岛敦也没有犹豫,马上变成月下兽斩下了敌人的项上人头,但在跳上罗生门之前,他记住了芥川龙之介的背影。

风很喧嚣,厮杀中显得不那么洁白的月光洒在芥川龙之介身上,这只祸犬正在为了他生存的唯一意义毫无保留的燃烧生命,又或者这一刻的他只是单纯的为了保护珍视的人而战斗。

他像在对他说:你应该比我更值得活着。

那刻,种子终于冲破土壤。对芥川龙之介感情如决堤般瞬间淹没了他的整颗心脏,他到现在才明白一直以来他对芥川龙之介说不清道不明的莫名情感叫爱。那是他对芥川龙之介的比恨更加深刻的感情,他相信,那也是此刻芥川龙之介的真心。


3.

中岛敦是很擅长打直球的,这是我们武侦的第一直球小王子。

只要他能认清自己的感情,那他和芥川龙之介的关系将发生质变,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那次任务后不出两天,中岛敦在求助广大网友“怎么和宿敌表白”之后迅速的将芥川龙之介约了出来准备实施他的计划。

藏在背后的玫瑰,哗啦哗啦的喷泉,风和日丽的大晴天,他的爱,一个不少。

在中岛敦对芥川龙之介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时,他看到芥川龙之介古井无波的表情中出现了一丝丝裂痕,不对,是很大的裂痕。

“傻逼人虎,你在开什么玩笑!”芥川龙之介捂着嘴不可置信的说。“要是拿在下寻开心,那你大可不必这么做。我们都知道,你我rou体上的关系应该是源于恨与热血。”

“并不是。你应该清楚,你可以问问自己的内心。你对我的yu望究竟是因为恨还是因为爱。至少我已经想清楚了。”中岛敦无比认真的看着芥川龙之介,那双紫金色的眼眸中是坚定且汹涌的爱意,他只是那么看着芥川龙之介,却已经快要让他窒息在其中了。

“人虎,在下与你没什么好说。”他没有收下玫瑰,喷泉哗啦的水声在此刻戛然而止,刚好飘来一朵云遮住了太阳,芥川龙之介将中岛敦的爱隔绝在心门之外。

他当了一回逃兵。


3.

时间线回到现在,芥川龙之介仍在一杯接一杯的往嘴里灌酒。

他不明白,不明白那个人虎为什么说喜欢他。他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人虎那么坚定的要他去问问自己的内心。同样他也不明白什么是爱。

心里的答案应该很清楚,他们是彼此厌恶的,至少自己应该是厌恶中岛敦的,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是,不会有改变,不可能有改变。大概。

他不知道自己内心的动摇从何而来,他一直固执坚守的某些东西在崩塌。

看看周围形形色色的人,酒吧里鱼龙混杂。既然是有烦心事,那就不会去清吧。

舞池里有人在蹦迪,他旁边的吧台有人在搭讪美女,卡座里有人放肆的接/吻纠缠,疯狂且不堪入目。

芥川龙之介将这些人野蛮粗暴的动作与玩世不恭的眼神尽收眼底。这些是爱吗?不,显然不是。

酒吧入口的门铃响了,有新的客人来了。但音乐声太吵闹,谁也没注意到这位来客。包括目前深陷情感问题的芥川龙之介。

“你好,一杯威士忌。”

芥川龙之介猛地回头,正对上一双鸢色的眸子。

“哟,芥川。你也来这喝酒啊?”太宰治笑眯眯的对芥川龙之介挥了挥手,一撩大衣在他身边坐下了。

“太宰先生,您怎么会来这。”芥川龙之介眼里写满了惊恐。

“没什么,因为我喜欢喝酒啊~虽然也不喜欢这么吵闹的环境就是了。”

“您的威士忌。”

太宰治接过酒,支着下巴喝了一口。

“那你呢。芥川,你又是为什么会在这喝酒呢?我可不记得你喜欢酒啊。”他收起懒散的姿态,询问芥川龙之介。

没人能瞒过认真起来的太宰治,芥川龙之介很了解这点。

“一些…感情上的问题。”芥川龙之介低下头又灌了一口酒,低声道。

“啊,原来如此。”他举起酒杯,透过杯中的冰球看看对面架子上各式各样的酒,又转头看看芥川龙之介。

“芥川。你知不知道我其实有爱人呢。”用最平静的语气说出最震撼人心的话,不愧是哒宰桑。

芥川龙之介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随后睁大双眼,满脸是怒火。

“是谁?谁能配得上太宰先生!”

太宰治笑了,是那种计谋得逞的笑,“你认识的,是你上司,中原中也哦。”

这句话砸到芥川龙之介脸上,砸出更大的空白,此时的芥川龙之介失去了高光。

他缓了能有十分钟,才有气无力的问:“可是,太宰先生。我以为你们相互讨厌。而且你们这种相处模式,居然就是爱情吗?”

“啊,是的。我们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其实现在我们也相看两厌着呢,但这和我们爱对方并不冲突啊。”

“嗯…怎么说呢。我们这种相处模式也可以是爱情哦,重要的不是相处模式。其实我们俩一开始也没意识到,从我还在港黑那段时间我们就开始互相较量了。但久而久之我才发现,其实我们较量的目的并不单纯。离开港黑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原来我对那只小狗是这种感情,原来我离不开他。”

“逗他还挺有意思的,但可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那种逗弄就不单纯是为了寻开心了,是想看看他有意思的反应,他生气的时候挺可爱的,像只充气的蛞蝓。在一起以后更可爱了,非要和我谈地下恋情,说要是公开的话他的脸没地儿搁,我觉得我还算拿的出手嘛,干什么不公开我,哎,你说是不是啊,芥川君!”

芥川龙之介插不上话,芥川龙之介只能继续听他们俩的恋爱故事。

“总之。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们俩在搭档的相看两厌过程中产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情愫。其实我觉得挺正常的,因为除了中原中也和我的另一位友人,没人能这么了解我了。”

“你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也可以先问问自己的内心。说不定你也对那个人产生了意料之外的情愫呢。”

喝完最后一口酒,太宰治起身准备离开。

“芥川龙之介,会有答案的。”他最后深深看了芥川龙之介一眼,转身走出店内。

走之前最后一句话是“老板,我的那杯威士忌记在我旁边这位黑衣服小哥头上!谢谢。”

-

走出酒吧,凉风一吹,芥川龙之介终于清醒了一点。

看着月亮,他想起了那个夜晚,那个差点令他们丧命的夜晚。他想到自己当时毫不犹豫冲上前保护人虎,那是身体下意识的动作,他的大脑压根没反应过来,身体就率先执行了。那是一种本能。

原来这算爱吗?保护珍爱的人,是人的本能。

原来他其实也在二人的纠缠中沉溺在了名为中岛敦的那抹光中。


4.

芥川龙之介觉得他应该做点什么。可是都当逃兵了,说一点尴尬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让他怎么撇下脸去找人虎告白呢。

他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公园,在公园的长椅上,他看到了中岛敦。

情不自禁的就走了过去,走过去以后才意识到他们现在处于一个尴尬时期。两人面面相觑,谁都没先开口。

“你也来看月亮?”芥川龙之介捂住嘴咳了咳,率先打破尴尬。

“嗯,今天晚上月亮还挺亮的。”我去,莫名其妙的,我没事儿看什么月亮。中岛敦想。

“是挺亮的,那个,人虎。今晚月色真美。”

“???”疑惑,不解,觉得芥川龙之介需要去医院。“等下。芥川,你想开啦?!”

“你愿意承认你其实也喜欢我啦?”中岛敦马上激动的站起来,金色眼睛直往外冒光。

“咳,蠢货人虎。这不是很明显的么。”芥川龙之介捂着嘴悄悄的红了脸。

“那我要听那四个字嘛,你说一个呗芥川!”中岛敦悄悄拉住芥川龙之介的衣角,趁他不注意使劲晃。

“咳,人虎就是麻烦。中岛敦,在,在下喜欢你。”他晃的不是衣角,是芥川龙之介酒精上头的大脑。芥川龙之介晕晕乎乎的吐出在下喜欢你五个字,还没反应过来呢,嘴上先贴上来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好像是中岛敦的嘴唇。

条件反射的撬开了中岛敦的唇,顶着他的she根,在月光下与他交换了一个吻。

没办法,这事儿他俩太熟悉了。

“走!去你家!”中岛敦嗖一下发动异能变成半人半虎,用尾巴把芥川龙之介勾到背上,撒腿就往芥川龙之介家奔。酒精上头的芥川龙之介没有任何反抗。

没办法,这事儿他俩也熟悉。


喷泉和月光记录了他们离去的背影,而玫瑰开在他们的心底。


-END-



第二天早上中岛敦捂着腰,顶着满身🍓和齿痕起床打开手机一看,太宰治发来一条消息。

太宰治:阿敦,昨晚过得好吗?记得包我一个月的咖啡厅费用哦!(⁎⚈᷀᷁ᴗ⚈᷀᷁⁎)

中岛敦打了个冷战,拼命摇醒身边因为宿醉熟睡的某人,在他发脾气之前抢先问道:“你说实话!芥川龙之介,你怎么开窍的!”


绑着绷带的青花鱼今天也拿着剧本。





二字真言时间:(写关键词真的很爽,要不是我对芥敦实在有点上头写完关键词我就应该直接放着不会再有正文了哈哈哈)

跑友 酒精 纠结 月亮 坦白 老师 爱人 破墙(主要指芥的心墙)告白  嘿咻嘿咻 结婚


这篇可写死我了。。。


评论(7)

热度(36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